我從沒料到我會有記錄粉瘤手術的一天。

但我第一次擺脫粉瘤的代價真的太慘痛,覺得這麼警世的經驗,應該要讓大家都知道才對啊啊啊!

我第一顆處理的粉瘤,位於我的右小腿內側。

當時我大約是27歲(或26)

(好像前世一樣久遠,所以我想不起來)

(但我可以確定我當時的男朋友是哪位,晚點再來補充細節,噗)

當時還是花樣年華的少女我,覺得我右小腿上的粉瘤非常的礙眼,完全破壞我纖細小腿的美(喂~

終於受不了它以後,我就直奔台中某醫院皮膚科掛了診。

在診間裡,男醫師說了一些像是「粉瘤沒有關係不用理它」諸如此類的建議。

但我堅定表示,我覺得粉瘤很醜,我想要處理掉它。

於是醫師就幫我安排了手術日期。

關於手術的細節,我完全沒有多問。

因為我認定,在醫療如此發達的現今,連盲腸炎都可以用3公分的傷口解決了,一個0.3公分的粉瘤,又有何需要擔心的呢?

但我錯了(跌坐在地

手術當天的醫師(不是問診的那位),直接一刀就在我小腿上畫了兩公分。

手術完畢後,兩公分的傷口也只粗略的縫了7針。

然後我兩公分的傷口,就慢慢演變成長兩公分、寬0.8公分的一塊隆起的疤痕。

超。級。顯。眼!(哭

下圖是粉瘤手術後大約8年的今天。

P1160490  

仔細看還看得到縫線的小孔。

P1160494  

8年前的這道疤,可是咖啡色的啊!我不知道用了多少昂貴的除疤膏,才讓它一天一天的淡化且變平整的(拭淚

不要覺得我太誇張,這對當時惜肉如金的我來說,簡直是晴天霹靂的一場悲劇。

本來已經約好要跟當時的男朋友去墾丁玩,結果手術之後,我馬上悲痛的取消訂房。

一方面是傷口讓我心碎,另一方面則是我每走一步,腿上的縫線都會被我的小腿肌肉持續拉扯。

最氣人的是,墾丁之旅取消以後,我原本以為當時的男朋友還是會用那幾天來陪我。

(他正在準備出國讀書,事情很多)

結果,他不用去墾丁以後,多出來的假日,他也說沒空所以不能來陪我(惱怒噴火😤

 

我多麼希望當時皮膚科問診的醫師可以跟我說一句

「手術會留疤,會很醜喔!」

光這一句就可以讓我打消手術念頭了啊(默默點菸

 

跳回8年後的今天。

話說我除了右邊小腿,左邊大腿上也有一顆粉瘤,而且我一坐下,那粉瘤就會出現在我的視線內,讓我相當阿雜。

某天靈光一閃,馬上傳訊息給幫我縫雙眼皮的醫美。

結果他們果然可以處理,喔耶!

 

雖然只是一小顆粉瘤,醫師也在術前先仔細檢視。

然後跟我說以後的傷口會是一條細細的白線,問我可以接受嗎?

我當然可以接受啊!只是不要又是一塊隆起的疤痕就好!

 

然後在手術室時,醫師用筆圈起我的粉瘤,並在粉瘤上畫了一條直線。(應該就是預計下刀的位置)

噹噹,手術以後的傷口就是這樣,超。級。小!

而且縫線是細的(大概)

又縫得超級密!👏👏👏

P1160487  

擺脫了粉瘤我心情豪~好。

一顆東西長在腿上真的很煩人啊!

醫師取出我的粉瘤以後,護理師立馬說好可愛,好像珍珠,然後還拿來給我看😂

真的是就一顆小小的、白白的、圓圓的。

但我一點都不想要它在我大腿上啊!

那種阿雜的感覺,要有粉瘤的人才能懂。

(該不會只有我這樣阿哈哈)

P1160489  

好無聊的一篇文章,我謹在此向閱讀至此的各位致上最誠摯的歉意😂

(但還是希望少女們能由此得知,粉瘤手術要找整形外科啊啊啊)

還有要是不幸摔到下巴摔到額頭,也一定要找整形外科縫,大不了就自費找醫美,才不會留下可怕疤痕喔!

話說我今天也補縫了我的右眼雙眼皮啊!

過一陣子再來更新我一波三折的雙眼皮紀錄文吧😘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渝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