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10390  

超下飯的料理,而且一點也不難!

快跟著阿木一起來炒三杯杏鮑菇!

材料:

冰糖(或砂糖) 1大匙

醬油膏 2大匙

米酒 4大匙

(阿基師提供的比例,1:2:4)

以上3種調味料先放置於一小碗內,拌勻備用。

杏鮑菇一大袋(洗淨切小塊)

去皮蒜頭 12顆

薑片 12片

麻油 適量

九層塔 適量

 

註:

1. 市面上的杏鮑菇一袋通常要80~100元不等,阿木都會去市場跟專賣菇類的小販購買「杏鮑菇的根部」,兩小袋只要50元喔!

2. 九層塔若是買一袋,很容易會用不完而爛掉。所以阿木的九層塔是去鄰居的菜園採的,隔壁的阿姨我愛妳~(手比愛心

    如果不像我一樣有勤奮又親切的鄰居,應該可以試著向熟識的菜販討個一些吧(?)

    (可以嗎?有要成功過的請跟我說一聲~)

 

作法:

以下步驟一直都是使用大火喔!就大火熱炒這樣喔~

 

1. 炒鍋熱油(一般的油),丟入蒜頭及薑片拌炒。

2. 炒至蒜頭微焦後,加入切塊的杏鮑菇。

3. 稍微炒熟後,倒入醬汁,不停拌炒。

4. 炒到醬汁的量減為一半時,倒入適量麻油。

(我倒得還蠻隨興的,應該有50g或以上吧!三杯就是要有麻油才香呀)

5. 繼續拌炒到醬汁收乾,加入九層塔,想加辣椒當然也行,拌一拌就能上桌囉!

 

好囉!

雖然我在過程中有確實拍照,不過覺得每張看起來都差不多,所以就不上傳拉!

真的想要參考照片的可以再跟我說~

也歡迎到我的粉絲頁逛逛,內有可愛小嬰兒,超療癒的喔(笑~

www.facebook.com/Tobymomeveryd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渝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